明天是秋霞姐的生日, 而且是大壽. 我想不必說是幾十大壽. 不過,  還是想先對秋霞姊說聲謝謝, 去年您可以延一天回馬來西亞, 留在台灣讓我們為妳慶生, 我為這件事衷心的感謝妳, 秋霞姊. 聽妳的音樂, 已經有三十年左右的時間了. 雖然, 最近在妳的音樂之外, 又讓我"迷"上另一位歌手, 不過, 我想, 好的音樂就是要有人欣賞, 對我來說, 秋霞姊還是我心中最愛的歌手, 一如以往. 我想一個歌迷迷上數個歌手, 也不是什麼新鮮事....只是, 這件事好像來得有些"突然"罷了. 
  前天(11-09), 秋霞姐同香港歌迷們好像已經辦了一場慶生會了, 很高興秋霞姊能在自己的故鄉慶生, 真的,  自己成長的地方應該是最熟悉的, 也是最好的;  跟著自己一起成長的人事物也是, 秋霞的音樂伴我度過中學那段艱難的日子, 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, 也是如此的自然, 我會記得所有當時聽過的秋霞之歌, 即使曾經有那一段很長的空窗期, 在很短的時間裡, 便可再喚起過去的回憶. 其實秋霞姐也不必因為其他人只欣賞您的 "偶然" 而覺得好像怎麼又是 "偶然", 我看很多歌手都一樣, 大家都愛聽某個歌手的成名曲(一言以蔽之:懷舊也). 雖然我個人也覺得, 秋霞姐作的曲子中, 創作輯一二 裡的好幾首曲子創作技巧都很好(更成熟了?!). 大家喜歡"偶然", 也許還跟歌詞的意境有關. 畢竟大文豪寫的總是有不一樣的地方,  而秋霞姐譜上的曲在抑揚頓挫之間又可如此的配合原詩, 於是讓這首偶然得有如此的生命力, 也讓大家對此歌難以忘懷. 
  好了, 最後還是

生日快樂~~
咦?!聽說秋霞姐的今年的生日還是在台灣過的??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l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