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銀河幻想曲


看銀河 萬里隔 數不清的星星在閃爍
清風拂 樹婆娑 我心翩翩飛銀河

大地沉默 人們入夢 只剩下一個我
我飛上銀河 乘風穿梭 把星星編成歌

星星喲 你願否 陪伴我在小屋中閃爍
星星喲 星星喲 不知你可願否了解我

晨曦 詞/陳秋霞 曲


銀河幻想曲是"秋霞創作輯"(I)中B面的第二首歌, 是該專輯中我特別喜歡的一首歌. 也許是喜歡天文, 喜歡科幻的緣故, 有幾次作夢甚至夢見自己在月球基地, 內瞰地球, 外望繁星, 雖然在太空中應該是不能乘著一般的"風"穿梭的. 不過也許有那麼一天, 我們的子孫們能乘著太陽風帆為動力的太空船在太陽系中旅行, 應該也算是另類的"乘風穿梭"吧?! 至於更向外航向銀河, 除非人類在科學理論與實際技術上能有跳躍式的突破, 我想可能不是幾百年內能夠達到的目標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l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